紫色六角

这纷纷……转行画手了,画号@银黎

【夜索】兜帽

荣耀。

某酒馆。

一群人闹成一团,椅子被踹翻,桌子被掀倒。

酒馆主人逐烟霞默默看着一群大神闹腾,把门口挂上了一小块木质的牌子:暂停营业。

然后关了门。

这里算不上很偏僻,但也并不引人注目,能够有幸看到这么多活的大神,逐烟霞感觉……人品一定是爆了。

现在原本坐在一边的索克萨尔也被搅了进来。

夜雨声烦趁他不注意,从后面将他的黑色兜帽一把扣上,然后转到前面细细打量,笑个不停。

从内室拿酒出来的迎风布阵刚好看见,诡异的一笑,看了看正被兜帽遮住眼睛的索克萨尔。

当事人索克萨尔没有动,本来手中轻握着的酒杯依旧握在手里,杯中酒液荡开涟漪。

不看酒杯,他就像是中了僵直。

“哎,你没事吧?”另一名当事人首先发现了不对,下意识就要掀开那黑兜帽研究一下发生了什么变故。

“……没事。”在夜雨声烦碰到兜帽的同时,索克萨尔抬起头,微笑,像是什么也没有发生过。

“哈哈哈哈怎么这么像掀盖头!”海无量首先笑开。

“这么一说还真是哈哈哈哈!”

“我去,嫁了吧!”

……

就像是一个普通无比的小插曲一般,在这次活动结束后,逐渐被人们忘记。

并不是所有人。

夜雨声烦发现最近索克萨尔对他的态度有一点点不对。

像是躲避,又像是纠结。

其实索克萨尔隐藏的已经很好了,但直觉与默契告诉他并没有这么简单。

问他却从来没有结果。

这不行啊,搭档之间出现这种事情对配合和默契有着相当大的影响。

回想起最近发生的事情,也就那次最可疑,但当事人不肯给出结果他也没办法。

最终他打算去问问同为术士的迎风布阵。

迎风布阵笑而不语,带着一种“真不知道是好事坏事”的表情笑眯眯地看着他,看的他心里发毛。

一直纠结也没有太大意义,可搭档这样他又放不下。

直到某天在术士联盟门口等索克萨尔时。正赶上毕业季,许多小术士站在院子里,整整齐齐,脸上带着骄傲与憧憬。而一名老师则依次将黑线银边的兜帽分发给这些孩子。

“从今天起,你们正式成为术士。

“你们可以选择未来的方向。

“比如成为索克萨尔那样的战场型人物。

“或是专精于其他方面。

“你们会获得成功。

“毕业兜帽已经发放给你们了,请注意,不要让其他人随意为你带上兜帽。

“那意味着你交付了心。

“术士生来就带着一份诅咒。

“不要玩弄感情。

“你们还小,长大后就会明白了。

“我又啰嗦了……解散。”

看着散去的人群,夜雨声烦看看自己的手,又看看腰间的剑。

原来如此。

既然这样……

“我去,夜雨你吃什么药了,这么猛!”

“似乎……他们之间的配合更厉害了……”

“没错,这才几天啊……”

“大神果然是大神。”

……

战斗进行着,夜雨声烦转身的时候,收到了来自索克萨尔的信息:“我在这里,一切安好。”

评论

热度(65)